磕糖达人

学霸表白15:重生后我致力于搞事业,可死对头居然对我表白了,还把我反复吃干抹净

(双男主,双洁,甜爽,HE)

  裴星河重生回到十年前。

  用营养不良的瘦削手指对着满屋子垃圾发誓。

  这辈子一定要远离龙城顾家,远离顾寒洲。

  可誓刚发完。

  摇摇欲坠的破木门就被敲响。

  顾寒洲一脸温柔笑意的站在门口说要接他回顾家继承千亿家产。

 

99

“老顾,我这还有些私房钱,大概十来个亿,你看下能不能拿去先补下缺?”

 

    沈婉仪把手中的几张卡塞到了顾元白的手中。

 

    顾元白这个随意动动手指头就能让整个龙城的商界都抖上一抖的商场巨鳄,在他自己的媳妇面前头低的不能再低了。

 

    沈婉仪努力的笑着,“没事的,老顾。想想最初,我们也是什么都没有的。这天下本就是我们自己打下来的。要是真的没了,再打一次就是。”

 

    顾元白紧紧的握着沈婉仪的手,一脸悲痛的说:“婉仪啊,委屈你了。这你留着。公司的事情,我会处理好的。大不了就是宣布破产而已。”

 

    “老顾,要不,我去跟孩子们说说?”

 

    顾元白叹气,“不,婉仪,别给孩子们添堵了。他们本就已经够恨我了,再去说,也没有什么意义的。钱财都是身外之物,没关系的。我顾元白也没有到需要躺棺材的地步,只要想干还是能干的起的。”

 

    沈婉仪眼泪都掉出来了。

 

    老顾这个两年老了许多,特别是最近。

 

    为了能让寒洲回国,他真的是费尽了心血。

 

    赌上了整个顾家,整个公司。

 

    哎,真是一个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行了,别担心了。不会有事的。手下人来说寒洲住院了,你要不去看下?”

 

    沈婉仪有些惊讶,“不一起去吗?老顾,孩子们都是好孩子,以前的事情他们不会记得的。”

 

    顾元白拍了拍她的手,站了起来,“你去吧。叫阿姨做点好吃的去,寒洲那孩子在那人间地狱待了两年,实在是太委屈了。”

 

    沈婉仪还想劝他一起去,他已经双手背在身后上二楼去了。

 

    哎,父子哪里来的隔夜仇。

 

    另一边在医院的顾寒洲倒是一脸的高兴。

 

    裴星河问他,“你这傻乐什么呢?一天到晚的就知道傻乐。”

 

    顾寒洲的眼睛真是一刻都不离开裴星河那脸的。

 

    看的连眨都不眨一下。

 

    生怕一眨眼,人就会从眼前消失。

 

    “看着你,我就很高兴。少爷,我以后还能叫你少爷吗?”

 

    听到少爷这个称呼,裴星河手中的手机直接滑落在地。

 

    猛的一个抬头,跟顾寒洲认真纯澈的眼眸来了一个对视。

 

    对视中想到了突然出现的那天,不是说了句,“少爷,好久不见”?

 

    收回视线,弯腰捡起掉落在地的手机。

 

    “你这话说的,你刚回来的时候不就已经叫了我少爷?你现在跟两年前不一样的,你现在是能人,一个都能用血肉之躯去挡子弹的能人。”

 

    顾寒洲嘴角一弯笑了。

 

    “少爷,当时我走进那房子的时候。苏慕辰的抢是指着叔叔跟阿姨的。叔叔跟阿姨离那枪口只有零点几的距离。我不敢赌,所以我直接问他需要什么,他需要什么,我就给什么。”

 

    这话说的跟说别人的故事一样。

 

    “呵,你还真是神仙啊。伟大的很。他不是说要我给他当媳妇儿吗?你怎么不把我给他当媳妇儿?”

 

    顾寒洲的笑容更是灿烂了,“苏慕辰跟我认识的。这两年我跟他在同一个神秘组织,他是我的手下败将,他见识我这人的狠,他不敢在我面前提你。”

 

    在玩手机游戏的裴星河听到这里,直接关了手机。

 

    一手捏住顾寒洲的下巴,让他跟自己对视。

 

    双眉紧蹙,“顾寒洲,这两年你到底在哪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要还当我是你少爷,就告诉我?别用什么在外面留学读书这样的狗屁话敷衍我。”

 

    顾寒洲昨天接到的神秘电话是他的下属打来的,说是有人在秘密调查他。

 

    下属发过来的照片是裴星河的照片。

 

    就知道是瞒不住他这个聪明少爷。

 

    也清楚这个少爷是个很是执着,喜欢打破沙锅查到底的人。

 

    如果他不说,那么他就会一直查一直查。

 

    查到了肯定会不高兴,这调查的过程肯定也会不高兴。

 

    不想看到他不高兴。

 

    索性今天就自己起头了。

 

    “少爷,我落入了一个保镖组织。对外说是国际安保。这种保镖跟咱家的保镖不一样,是一种类似于电视剧上拍的那种杀手组织。人在里面都只是一个工具,想要活着只比别人更强。”

 

    “那里说是给全球富豪培养顶尖保镖的,倒不如说是培养顶尖杀手的。那个苏慕辰看着很是弱是不是?其实他是从鳄鱼口中逃出来的。那里只要是败了的人,就会被扔进鳄鱼潭。我知道的,扔进去那么多只有苏慕辰一个逃了出去的。”

 

    裴星河听的脸色苍白,抓起桌上的杯子,灌下了一大杯的水。

 

    “那你是怎么出来的?”

 

    顾寒洲的眸色暗了下去,有些难以启齿的说:“我没有出来,我是带着任务回国的。”

 

    裴星河手中的一次性塑料杯被他捏碎了。

 

    “我会把你弄出来的。你就告诉我,这事情跟我爸有没有关系?是不是我爸把你弄那地方去的?”

 

    顾寒洲思绪良久,没有回答。

 

    因为这件事情他真的不清楚。

 

    还没有调查出来。

 

    只知道他刚刚进那里的时候,顾叔叔跟阿姨曾经去找过他,但他都是事后才知道的。

 

    并没有见到面。

 

    哐当一声,病房的门被推开了。

 

    “小河,不是的。跟你爸爸没关系的。我们当时根本就不知道寒洲去的是那样一个地方。”

 

    裴星河跟顾寒洲同时看向提着一个保温饭盒进来的顾妈。

 

    顾妈有些激动。

 

    “寒洲啊,你都不知道。当我们知道其实你去的地方是那种地方的时候,我跟你叔叔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这次你能回来,其实都是你叔叔在背后操作的。是他安排的。”

 

    裴星河听的有些糊涂。

 

    “妈,您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爸是做了什么?”

 

    顾寒洲也是一脸的疑问。

 

    他接到的任务里面只是说,他这次回到是为了保护一个超级首富。

 

    难道就是顾叔叔?

 

    顾寒洲猜测着,脸色非常非常的不好起来。

 

    他们说的保护可不是保护。

 

    难道他要杀的人是顾叔叔?

 

100

顾妈哭着把这两年来顾元白为他们所做的那些事情一件件的都说了出来。

 

    说到后面,眼泪都快要流干了。

 

    紧紧的抓住顾寒州的手,“孩子,当年的事情是叔叔阿姨的错。阿姨跟你说一声对不起,当年我跟你叔叔真的是被那些封建思想给蒙住了眼睛。总觉得儿子嘛,总是要传宗接代下去的。”

 

    “寒洲啊,真的是对不住。其实两年前得到说你落入了那个组织开始,我跟你顾叔叔担心的是整宿都睡不好。也想明白了,感情这种事情根本不是别人可以阻止的,我跟你顾叔叔也是后悔不及。后面也是一直在想办法,想要把你接回国。”

 

    “阿姨,我能跟叔叔见一面吗?”

 

    顾寒洲现在迫切的想知道顾元白到底是不是他的任务,如果是的话,那么他该怎么办?

 

    那个地方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只要任务没完成,死的就是自己。

 

    他自然是不怕死的。

 

    可是他舍不得死,他还想多看看他家少爷脸多,听听他家少爷的声音。

 

    裴星河纵然在过去的两年,非常的痛恨他这一对亲生父母。

 

    但现在看着他妈这样子,他终究还是心软了。

 

    “是啊,妈,我爸在哪里?他的公司现在怎么样了?我刚刚收到条消息,说公司里边有员工对外宣称公司即将要破产,这是谣言?还是爸的一个战术?”

 

    被裴星河一问,顾妈哭着更是伤心了。

 

    可是又突然记起他家老顾在她出门时千交代万交代的话。

 

    说一定不能让孩子们知道家里的事情,不能给孩子们添堵。

 

    抹了抹眼泪。

 

    挤出一丝笑容。

 

    “孩子们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瞧瞧我总是喜欢说一些过去的事,来来来,我叫阿姨做了你们最喜欢吃的虾仁粥。”

 

    裴星河跟顾寒州对视一眼,分别从对方的眼睛里读懂了各自对方的想法。

 

    裴星河把那一整盒的虾仁粥拿了过来。

 

    “妈,顾寒州他现在可是不得了的,他现在不喜欢吃虾仁粥肉,就喜欢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喜欢吃虾仁粥,都给我吃好不好?”

 

    顾妈一脸不相信的看着裴星河,又看了看顾寒州。

 

    伸手把裴星河拿走的整盒虾仁粥又拿了过来。

 

    “小河,寒洲现在都已经生病住院了,你怎么还跟他抢吃的呀?他打小就喜欢吃虾仁粥,怎么会不喜欢吃了呢?这虾仁粥有营养的,乖。”

 

    说话间,顾妈已经用勺子舀起了一勺虾仁粥放到顾寒洲的嘴边。

 

    眼看顾寒洲就要张嘴,裴星河直接凑上前去就把那一勺的虾仁粥给吃掉了。

 

    在顾妈诧异的眼神下,裴星河不要脸的开口。

 

    “妈,他现在真不喜欢吃,他现在就喜欢吃皮蛋瘦肉粥。这样,您现在回去叫阿姨再煮一份皮蛋瘦肉粥过来,我保管他能把整整一盒都给喝掉了。”

 

    裴星河这带着撒娇的语气,是顾妈这两年间都没有听到的。

 

    突然间听到高兴的像个孩子。

 

    立刻就说要回去亲手煮一碗皮蛋瘦肉粥过来。

 

    顾妈走了之后,裴星河夸张的松了口气。

 

    看的顾寒洲又是乐了。

 

    裴星河非常不高兴的说:“还笑?你刚才是不是想张嘴来着?你是不是想喝那口虾仁粥来着?你忘记了,你昨天因为喝了一口虾仁粥,浑身起疹子,你没听到医生说你那过敏是会要人命的,比你那枪伤都严重。你明明知道自己不可以吃,不知道拒绝?”

 

    顾寒洲被训得低下了头。

 

    小声说:“我已经两年没吃过阿姨给的东西了,我真的很想尝一尝看是什么味道的?”

 

    “就一虾仁粥什么什么味道,昨天你不是刚吃过?”

 

    他当然知道顾寒州是什么意思?他是想念那种温暖了。

 

    可,他绝对不会让顾寒州外一次冒险。

 

    这要是再一次过敏,那指不定就会要他的命了。

 

    “算了,你别告诉我,你那任务如果是我爸的话,就是要杀了他?”

 

    顾寒洲猛的抬头,没有任何的隐瞒,“是的,如果我的任务是叔叔的话,那就是。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接任务,只有接了任务的人才可以离开那个地方。”

 

    裴星河几乎是脱口而出,“你之前不愿意接任务,是因为不想干那种伤天害理的事情,而这一次之所以接任务是因为知道我有危险?谁告诉你我有危险呢?你怎么知道我有危险?”

 

    裴星河这样一问,两个人都想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是啊,那天他回来的时候刚好就是裴星河有危险的时候,时间怎么就那么的碰巧?

 

    像是一切都是人为计划好了的一样?

 

    “少爷,带我回一次顾家吧,我想回去见一见叔叔,我相信这件事情,叔叔会知道的。”

 

    裴星河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而是问,“你恨我爸吗?毕竟当年是因为他非要拆散我们,所以才有后面的这一连串的事情。”

 

    “不恨,就算是叔叔他需要我的命,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就送给他。我只恨我自己当时太年轻,没有好好的处理这件事情,其实处理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的,不一定非要跟长辈的去杠,本来那件事情也是可以有回转的余地的,都是因为我的年轻气盛,所以才会让叔叔那么的生气。”

 

    “少爷,你也别恨叔叔,我相信天下任何一个父母在碰见那种事情的时候都会那样的。换作别人的父母,可能反映更加的激烈,做出的事情更加的……”

 

    裴星河点了点头,没想到这小子出去了两年,说的话倒是有些人样了。

 

    “那等你打完这瓶吊瓶,我们就回去问问我爸。”

 

    顾寒洲开新的点着头。

 

    他们回到顾家,顾元白正一个人坐在书房里面。

 

    看见他们两个直接叫了顾寒州进去,让裴星河去了客厅。

 

    这一次是他们俩在屋子里面聊了很久很久,裴星河在外面担心了许久。

 

    只是在等他们俩从书房出来的同时,裴星河还干了一件大事。

 

    一道命令下到了国际猎鹰保镖总部。

 

    很快的,国际猎鹰保镖总部就开始行动了。

 

    顾元白是不知道他的儿子这么能干。

 

    要是知道的话,他肯定会对自己做出的那个计划而感到万分的悔恨,他的千亿家产就这样通通的快要被蒸发掉了!

 

101

“您的意思是,我这次回国是您一手策划的。我不是带着任务回来的。是您花了整个顾家的千亿资产把我买回来的?”

 

    顾寒洲说着,隐忍在眼眶中的泪水不断滑落出来。

 

    用整个顾家换他?

 

    换他这个顾家的保镖?

 

    双手紧紧的握成拳,十只手指被握的咔咔作响。

 

    额头的青筋爆出。

 

    整颗心像是被硬生生的撕开,被灌满感动,再缝上。

 

    顾元白嗯了声,没有再过多的说什么。

 

    顾寒洲突然哭的像个三岁小孩。

 

    过去的两年,每次想起当年顾叔叔把他一个人扔到国外,他的心都是痛的。

 

    他还想过为什么顾叔叔能那样的狠心。

 

    还因此真的在无数个不眠的深夜埋怨过顾叔叔。

 

    现在才明白,原来当年的事情并不是那样的。

 

    自己就是一个混蛋。

 

    怎么可以埋怨顾叔叔呢?

 

    当年顾叔叔把他送到国外接受了最好的治疗。

 

    原本是打算安排他治疗好了之后就送他去读书的,虽然地点也是在非洲那块地方。

 

    但也只是为了想让他跟少爷隔得远一点。

 

    而跟少爷隔得远点也是当年他自己提出来的。

 

    会发生后面的一切都是因为顾叔叔安排的那些跟着他的人。

 

    那些顾叔叔安排到他身边照顾他的人。

 

    被人收买了,把他给卖了。

 

    “叔叔,是我的错。是我当年一股脑子发热非要跟少爷在一起,惹您生气。我......”

 

    顾寒洲抽噎着有些说不下去。

 

    顾元白有些沉重的摆了摆手,“行了,都过去了。你现在安全回来就很好。孩子,你受苦了。这一次,我跟你阿姨都不会再阻拦你们的了。你们好好的。”

 

    顾寒洲抬手抹眼泪,抹完眼泪又来了。

 

    再抬手再抹泪。

 

    直到书房的门被敲响。

 

    顾妈的声音传了进来。

 

    “老顾,你们谈完了吗?出来吃饭了。”

 

    顾元白起身,抬手想要拍一拍顾寒洲,那手停在半空中没有拍下去。

 

    “走吧。先吃饭。”

 

    顾寒洲很是用力的点了点头。

 

    来到饭厅的时候,裴星河一脸开心的说:“爸,你们快点过来,今儿这顿饭菜可是我跟妈亲手做的。世界上独一的一份,绝对的好吃。”

 

    顾元白看向沈婉仪,只见她笑着点了点头。

 

    他们一家人已经有几百天没有在一起吃饭。

 

    顾元白开心的像个孩子。

 

    吃饭期间,一直给顾寒洲夹菜。

 

    顾寒洲碗里的菜一直就没有空过。

 

    弄的裴星河都忍不住说:“爸,我才是你儿子好不好?你这心偏的都到太平洋去了。我可不干了啊?”

 

    顾元白假意的虎着脸,“你好手好脚的自己不会夹菜?一天天的就你事多。你这都毕业了,打算干什么了没有?”

 

    裴星河假装生气,“爸,我这都毕业两月了,你才想起来关心我呢?我还以为你都不知道有我这个儿子了呢?”

 

    顾元白不理他,自顾自的吃菜。

 

    沈婉仪笑了,给裴星河夹了一块糖醋排骨,很是感慨的说:“咱们一家人能这样好好的吃一顿饭是我这两年每天都在想的事情。现在这样真好。”

 

    顾元白胃口非常好的吃了满满的一碗饭才心满意足的说:“别想着进家里的公司哈,那公司就要破产倒闭了。这房子估计也得拿去抵押。你自己赶紧的找个房子出去住。”

 

    顾元白这突然的话让刚刚还活跃的饭桌一下子冷了下来。

 

    裴星河一个偏头就看见顾寒洲低着头,眼里噙着泪水。

 

    他在自责?

 

    “爸,你看你这话说的。这么严重的事情,说的时候都不先铺垫下的?我们这小心脏怎么受得了啊?你这意思是我跟顾寒洲可以自己在外面住?你同意我跟他的事情了?”

 

    顾元白没想到他这亲儿子这么会抓重点。

 

    感情家里破产的事情还没有他们两在一起重要。

 

    这一想,心口又堵得慌了。

 

    刚要发飙,他边上坐着的他媳妇就给了他一个眼神。

 

    沈婉仪又是给裴星河碗里夹了一块糖醋排骨。

 

    “孩子,我跟你爸早就后悔了。不干涉,不阻拦。只要你们在一起不违法乱纪,两个人好好的过日子。我跟你爸就高兴。家里破产的事情,你们也不用担心,我这儿还有十几亿的私房钱呢,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放心哈。”

 

    裴星河的嘴动了动,想说话。

 

    顾妈沈婉仪又开口了,“孩子,听妈说。真的没事的哈。破产也是你爸破产。我的钱都还在呢?你跟妈说说你这毕业想干什么工作,妈帮你。想创业不?妈投资,妈还是管账的一把手,再帮到你公司给你干个会计?等你公司步入正轨了,妈就撤?”

 

    裴星河这个资产早就遍布全球的神秘大咖笑的有些尴尬。

 

    在想要是现在跟顾爸顾妈说其实他早就是富豪级别的了,还能不能行?

 

    没想到他还没想明白呢,顾爸说话了。

 

    “媳妇,你这话说的我可不乐意了。什么叫破产只是我破产?咱两不是两口子?这话说的像是两家人一样的。”

 

    “叔叔,阿姨。我刚刚在脑中粗略的算了下,我名下现在应该有上百亿的资产,虽然不算多,但救下急还是可以。叔叔,我现在就叫人去清算下,明天叫会计去公司。”

 

    顾寒洲这轻描淡写的声音可把顾爸顾妈还有裴星河给震惊了。

 

    特别是裴星河。

 

    震惊的眼睛都不带眨的了。

 

    这家伙要不要这样强,不是说前两年被限制了人身自由,过着人间地狱的生活。

 

    还能赚那么都钱?

 

    顾妈激动的拉住顾寒洲的手,一脸的自豪。

 

    “我就说,寒洲这孩子是天下最聪明的孩子。寒洲啊,你真的太棒了。不过,那钱你赚的,你自己拿着。你叔叔那就让他破产吧,省得一天天多了不起一样。要不是你叔叔,你也不用过那两年那么不好的生活。”

 

    被点到名字的顾元白抓起桌上的红酒杯,一口闷了。

 

    裴星河拍了拍他爸的肩膀,凑到他爸跟前,压低声音说:“爸,其实我这两年也赚了几千亿的资产。你要的话也可以拿去应应急先。”

 

    顾元白一个大巴掌拍着餐桌就起。

 

    大声质问,“什么?”

 

    他还以为这两孩子这两年被他迫害的整日都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呢?

 

    他还自责了好几百天呢?

 

    他好几百天都睡不好觉了,白头发都给着急出来了。

 

    现在说,这两孩子......

 

102

顾元白的脸色非常不好看。

 

    饭桌上的气氛也陡然怪异起来。

 

    按理说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了,当父母的应该是很高兴才对。

 

    只是这顾元白的脸色奇怪的让人摸不透。

 

    裴星河笑着给他爸碗里夹了一块上好的爆炒腰花。

 

    厚着脸皮说:“爸,这样哈,您要是就想破产,我们不拦着。但您要是不想破产,我跟顾寒洲,我们随便出个人来就能让您不破产。您看,您是想破产?还是不破产?”

 

    本来破产这么悲惨的一个事情,现在被裴星河说的像是一个段子了。

 

    就连刚刚自责到一脸难过的顾寒洲都缓了过来。

 

    顾元白哼了哼,起身就要走。

 

    但刚一转身又转了过来。

 

    抓起筷子夹住碗里刚刚裴星河夹给他的腰花,放嘴里一口吃了。

 

    吃完还虎着脸说:“这么好吃的菜被你这个臭小子夹了一下都不好吃了。”

 

    裴星河一脸的无辜。

 

    “不是,爸,这菜怎么的我夹一下就不好吃了?不带这样的。我可是您亲儿子,您......”

 

    顾元白对着裴星河翻了个白眼,没等他把话说完就大摇大摆的走了。

 

    只是在走出饭厅的时候,那虎着的脸就变成了一张笑脸。

 

    饭厅的那三人也是不约而同的笑了。

 

    裴星河快速的扒拉掉一碗饭。

 

    “妈,我爸怎么这么傲娇啊?您当年怎么看上他的?您看看他刚才那样?我估摸着他心里肯定高兴死了,还非得那样虎着脸说话。”

 

    沈婉仪莞尔一笑,“你小子变坏了,都开始调侃你爸了?你爸这一辈子都要强。之前他还说他是你们的天,现在你们这闷声的都比他更厉害了,还不能让他生一会儿气啊?”

 

    顾寒洲给顾妈倒了一杯牛奶,温声,“阿姨,您别生气。”

 

    沈婉仪笑的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

 

    她是真的很高兴。

 

    “阿姨怎么会生气。看见你们现在这样的有出息,阿姨高兴还来不及。只是这一次公司的事情,如果你们能帮的话还是帮一下你叔叔。其实他很不想破产的。”

 

    “还有一个,苏家那边这两年起势非常的强。最近公司很多单子都被他们家给抢走了。这一次的事情本来不需要弄到破产的地步,是苏家那边临时变卦了。”

 

    裴星河轻轻的抿了一口红酒。

 

    语气不太友善,“苏家?就那个什么苏慕辰?”

 

    “对,那个苏慕辰是被苏家刚找回来不久的私生子。苏家他们自己的正牌儿子出车祸死了,就认回来这么一个私生子。苏霍霆的夫人是我的闺中密友,说是这个私生子不简单。”

 

    裴星河看向顾寒洲,顾寒洲点了点头。

 

    “知道了,妈,放心吧。只要有我跟顾寒洲家,我们顾家就破不了产。我们吃饱了,我们出去一趟。”

 

    说话间从位置上站了起来,走到沈婉仪身边还弯腰抱了抱她。

 

    出了顾家的大门。

 

    顾寒洲说话了,“少爷,是正面去,还是侧面来?”

 

    裴星河停下脚步,蹙眉,一脸危险的靠近他。

 

    手一抬揽着他的肩膀,凑近,咬住他耳朵说:“你现在说话很是有内涵了啊?坦白从宽,是不是这两年找过不少妹子?”

 

    顾寒洲的耳朵被裴星河说话的热气给熏红了。

 

    裴星河眼尖,又是咬了一口。

 

    “我这还第一次看你害羞呢?你这耳朵红的很有艺术啊!耳尖红,耳朵里面不红。为什么耳朵里面不红呢?是不是因为不够害羞啊?”

 

    顾寒洲要往边上移,裴星河一只手过去,直接抓住了他的手。

 

    把他禁锢在了自己的怀里。

 

    动弹不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