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达人

老公给我买了巨额保险,想要逼死我,可我顺势算计让他进监狱

  最近几天,我感觉自己周围充斥着危险。

 

    倒不是我被害妄想症。

 

    直到某一天,我意外查到我老公给我买了好几份意外险。

 

   1

 

    又一次被噩梦惊醒后,我下意识摸了摸身边的床,凉的,他还没回来。

 

    点开手机,显示他半个小时前发来的短信【老婆,最近公司接了个项目,今天先不回家了,早点睡哦】

 

    这一个月,他忙项目,几乎没回过家,他忙,我心疼他,所以打算明天做好饭菜给他送去。

 

    回了句消息,手机软件弹送一条消息,关于杀人骗保的。

 

    我看过之后只觉得悲凉,为了几两碎银害死自己的至亲,午夜梦回,不知是否梦到亲人回来索命。

 

    我在脑海中过了一遍明天要做的菜系,再度沉沉睡去。

 

    次日,我将保温盒放到副驾驶开车赶往周辰公司,想着周辰待会看到我惊喜的表情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很快,笑容渐渐从我的嘴角消失。

 

    黑色的驾驶垫上,浅灰的烟灰显得格外刺眼。

 

    这车我昨天才开过,痕迹显然是新的,有车钥匙的只有我和周辰,可他昨天明明没回来过。

 

    我本能的觉得有问题,最近我遇到的可疑事情太多。

 

    突然意识到什么,我点开昨天的软件,是周辰的账号!

 

    大概半年前,我们公司团建,他手机关机,借我的手机,这件不起眼的小事很快被我们遗忘。

 

    我点开最近浏览,零星几条的杀人骗保案让我心中莫名不安。

 

    为了不再让自己疑神疑鬼,我查了自己的保险,上面好几份人身意外险让我心惊。

 

    我很确定,自己从来没买过。

 

    颤抖着手点开详情,受益人无一例外都是周辰。

 

    最近接连几天的不同寻常也相应有了合理的解释。

 

    所以,前几天半夜燃着的煤气也是他的手笔?

 

    炎炎夏日,我却如坠冰窖,越想越觉得胆寒。

 

    周辰他想杀了我吗?

 

    我和他算是闪婚,但结婚三年,他待我一向体贴有加,我的朋友都说我运气好,相亲也能捡个极品。

 

    所以我不愿因为这些飘渺的怀疑就给他定罪。

 

    我打电话叫了4s店拖车,直觉告诉我,这车现在一定有问题。

 

    车被拖走后我联系在银行工作的朋友,拜托她帮我查老公的财务。

 

    “你要和周辰离婚?他出轨了?”琪琪震惊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是啊,在别人眼中,我们一直都是模范夫妻,所以,我才不信他会做出这种事。

 

    “没有,他最近没怎么回家,我只是担心……”我和琪琪是最好的朋友,几乎无话不谈,况且,如果周辰真的有问题,记录一看就能明白,也瞒不住她。

 

    那头她也严肃起来“十分钟之内发你消息。”

 

    很快,一排支出记录截图出现在我的消息列表。

 

    一连串的零让我的心沉到谷底。

 

    琪琪的语音消息接踵而来,她的语气急切,关心之情溢于言表。

 

    【一一,我拜托朋友查了那个账户,是赌场有名的高利贷】

 

    【这种赌局很坑的,周辰欠的应该不止这些】

 

    【听我的一一,趁早跟他离婚,你们是夫妻,不然这债务迟早也要算到你头上的!】

 

    回了个安抚的表情,我闭上双眼,对于周辰想杀我骗保的事信了个七八分。

 

    他赌债缠身,就想拿我的命去抵吗?

 

2

    我冷笑,如果这是真的,光离婚怎么对得起他这么长时间的算计。

 

    以德报怨向来不是我的性格,我要他双倍奉还!

 

    在道边拦了辆车,根据手机上意外险的地址,我去了那家保险公司。

 

    “你好,可以给我找一下我办的这个保险合同吗?”我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前台很有礼貌的把我领进休息室让我稍等。

 

    很快,她拿出一摞厚厚的合同,在里面找出我的几份,上面保险员的名字很好听,李诗梦。

 

    我的心又往下沉了沉。

 

    这个名字,在刚刚的记录上,我不止一次见到。

 

    他们的关系,或许不止是保险员和客户这么简单。

 

    和她道了声谢,出保险公司时,我特意扫了眼墙上的优秀员工表。

 

    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我的脑海中一片混沌,就在刚刚,我接到4s店的电话,我的车刹车有问题,要我3天后来取就好。

 

    周辰的目的已是毋庸置疑,我现在好奇的是另一件事。

 

    他和李诗梦到底是什么关系?

 

    这决定了我对他报复的程度。

 

    同琪琪借了辆车,我带上保温盒停在周辰公司门口,给周辰打了个电话,“老公,我今天做了你最喜欢的虾饺,你……”

 

    不等我说完,他便打断了我的话,温柔的嗓音一如既往“一一,公司项目走不开,乖,忙完这段时间,老公天天陪你”

 

    好笑,他既已打算在短时间害死我,是要去地底陪我吗?

 

    我忍着恶心和他继续虚与委蛇“工作在忙也不要忘记吃饭,要是瘦了我唯你是问!”

 

    “放心吧老婆。”

 

    挂了电话,透过车窗,我看到嘴上说着在加班的人出现在门口,接着一道白色身影飞快的奔到他怀中。

 

    女孩的那张脸我刚见过,在优秀员工表上。

 

    果然是她,李诗梦。

 

    在周围的起哄声中,周辰亲上了她的脸颊。

 

    他的动作自然的仿佛已经发生了千百遍,我的十指紧握成拳。

 

    周辰出轨的人尽皆知。

 

    而自始至终被蒙在鼓里的,只有我一个。

 

    我不做点什么真是对不起他送我的这顶帽子。

 

    对着镜子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我拿着保温盒走下车。

 

    那头周辰揽着李诗梦的肩膀正打算离开。

 

    “周辰。”

 

    所有人的目光聚集过来,我明显感觉周辰怔了下,顿了两秒松开手向我走来。“你怎么来了?”

 

    我将保温盒递给他“你最近天天加班,太辛苦了,所以老婆给你送爱心晚餐来啦。”

 

    同事们的目光在我和李诗梦的身上流连。

 

    在一片沉寂中,我故作一无所知的开口,“不是要加班吗,怎么都在门口站着?”

 

    “我……我们正打算一起吃饭呢。”周辰的话立刻引起一阵符合。

 

    “正好我也没吃饭,一起吧。”

 

    “啊?走……走吧。”周辰给同事们使了个颜色,自然的牵着我的手离开。

 

    余光中,我看到李诗梦的脸色惨白,又很快恢复镇定。

 

    果然,能做小三的都不是一般人,这变脸速度,可是够快的。

 

    “周辰,这就是嫂子啊,长得真漂亮,怪不得不让我见呢!”李诗梦追上我们,在周辰旁边喋喋不休。

 

    “她也是你同事吗,我怎么没见过啊?”我偏头问周辰。

 

3

    “公司新来的实习生。”周辰撒起谎来已经得心应手。

 

    “挺漂亮的,刚我还看到你的手搭姑娘的肩膀上。”

 

    “帮她打虫子而已,别瞎吃醋。”他伸手亲昵的刮了下我的鼻子。

 

    李诗梦的笑容差点维持不住,想来周辰没少在她那里抱怨我,才让她接受不了这样的差别对待。

 

    我却清楚,他如今愿意哄着我,与感情毫无关系。

 

    公司附近的餐厅,周辰替我拉开椅子,又率先点了我俩的菜。

 

    “辰哥哥真体贴,嫂子你嫁给他真幸福。”李诗梦一脸的羡慕。

 

    我将保温盒一一打开,香味立马溢了出来,盖过了对面飘来的茶气。

 

    漫不经心的盛了碗汤放到周辰面前,笑着说“他一直说,娶到我才是他最幸福的事。”

 

    李诗梦一噎,紧接着话锋一转,“嫂子,辰哥哥这么长时间不回家,你就不担心他出轨吗?”

 

    我好笑,这话,就差说她和周辰有一腿了。

 

    在几位同事们暗地里停下的动作中我沉默几秒。

 

    “李诗梦”周辰压低的嗓音隐含警告。

 

    我安抚拍了拍他的肩膀,笑得真切,“我相信他,况且,我始终觉得,只有畜生才会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

 

    李诗梦一副吃了屎的表情让我的笑越发灿烂,转头问道,“你说对吧,老公?”

 

    周辰扯了扯嘴角,笑得比哭还难看,“对。”

 

    许是知道在我这里讨不到好,上菜后,李诗梦便不再开口。

 

    刚骂过渣男我的心情大好,连饭都多吃了几口。

 

    一顿饭吃的心思各异,出了餐厅,我踮起脚如往常般替周辰整理好领带,“你们老板简直不把人当人看,这么长时间你都没怎么好好休息,不然你辞职吧,老婆升职养你。”

 

    “你升职了?”周辰眼中划过一抹算计。

 

    我点点头,“王总被调去总公司,我这个副总自然升职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庆祝一下?”

 

    周辰突然将我搂在怀中,微凉的唇瓣落在我的额头,“老婆,你太棒了!”

 

    猝不及防的触碰让我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想到他的唇刚亲过李诗梦的侧脸,我感觉到的只有恶心。

 

    好在他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没有发现我的异常。“这么大的事,我再忙也得腾出时间来,明天等我。”

 

    我猜,他停顿的那几秒应该是在想要不要多留我几天,毕竟总经理月薪不菲。

 

    蚂蚱腿再小也是肉不是。

 

    “好。”我不动声色的退后一步,笑颜如花的摆手离开,“明天我给你一个礼物。”

 

    周辰点了点头,笑得煞是好看。

 

    我转过身,笑容立马收敛起来。

 

    珍惜最后的时光吧周辰,我可是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呢!

 

    晚上,我特意准备了一顿烛光晚餐。

 

    “这张卡里有一百五十万,是我们上半年的存款。”我将餐桌上的两张银行卡推到周辰面前。

 

    三年前婚礼当天晚上的聚会,他当着一众亲戚朋友面主动把工资卡交到我手上。

 

    他朋友当时还笑他是个妻管严,他也不恼,只开玩笑说活该他朋友找不到女朋友。

 

    是什么时候变的呢?

 

    其实很多事情是早有预兆的,比如,半年前他以要经常请甲方吃饭为借口要走的工资卡。

 

    到后面越来越晚归的夜晚开始,其实,早在很早之前,他就已经为我们的感情写上了结局。

 

    是我一叶障目,以至于现在才堪堪察觉。

 

    周辰眼眸里贪婪意外交加,“什么意思?”

 

    “我说了养你的吗,而且这本来就是我们夫妻的共同财产,我不想你这么辛苦。”

 

    怕他不收,我起身拿起卡装进他的西装口袋里,“另一张是我的工资卡里面有一百万是公司刚打给我的奖金。”

 

    左手连着椅子在背后将他一同环住,装出一份情真义长的好妻子模样,侧目看着他的目光满是温柔禅眷,“以后你就是真正的一家之主了。”

 

    “老婆……”周辰心下感动。

 

    明黄的烛火照耀在他的脸庞,将他原本棱角分明的五官映衬的柔和几分。

 

    他一向是好看的,不然我也不会才认识三个月就和他闪婚。

 

    只可惜,美丽的事物,总是藏着毒的。

 

    我伸出食指抵住他的唇,同时堵住了他未说出口的话,“我们是一家人,感动的话就不要说了。”

 

    毕竟,嘴上说的再好听有什么用,你要的,可是我的命啊。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