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达人

假千金她仗势欺人,我用顶级绿茶手段反击,“你的情哥哥,用起来真不错”

  我成了市长千金的眼中钉肉中刺,于是她处处给我下绊子。

 

    先是搞砸我的面试,又在工作上给我下绊子,还笑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直到有一天市长亲自找到我,说我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

 

1

    到局里入职报到的那一天,我又遇到了我的死对头田薇。

 

    不过她见到我的时候,眼里的震惊还是爽到我了。

 

    「你怎么在这?」

 

    我表情淡淡,正了正领子,「来入职。」

 

    三个字,狠狠在她脸上打了一耳光。

 

    没想到吧,即便她搞砸了我上一次面试,我还是可以省考第一名稳稳上岸。

 

    「我还是成功入职,不知道田大小姐追到男人了没有呢?」

 

    说完,甩下一个背影走掉。

 

    我和田薇是大学同学,本来相安无事过了两年,谁知道某天因为她喜欢的学长和我告白被她撞见,从此她开始处处针对我。

 

    「学长,我只是在图书馆帮你借了一本书而已,你这样对我来说确实有些太突然。」

 

    「可能你不知道,我其实已经注意你很久了……你大一的时候,还帮我刷过公车卡,还记得么?」

 

    苍天呐,我以为我就是举手之劳的一个举动,却没想到引来纯情少男的倾心。

 

    正当我准备开口拒绝的时候,躲在一旁的田薇却突然跳出来,「夏璐,你什么意思,是说学长配不上你吗?」

 

    拜托,我有这么说吗?

 

    您也太给自己加戏了。

 

    当时我丢下一句「学长,您先忙」就溜了,却没想到田薇从此开始处处给我下绊子。

 

    起初是各种校内比赛,奖学金申领,期末考综测分排名,绩点排名,总是想压我一头。

 

    奈何她整天一副大小姐的作态,不是购物就是美食,根本没有心思学习,直到毕业那年我准备考公。

 

    原本国考时我已经以第一名的成绩进了面试,她偏偏在我面试当天,将我反锁在宿舍里。

 

    我看了六楼的高度,放弃跳窗,就这么错过了深市人称香饽饽的岗位。

 

    我们那一届里,无人不知田薇是市长的女儿,没有人敢惹她,我自然也是躲着走。

 

    面试被搅黄之后,我又埋头苦学几个月,最终省考上岸。

 

    再次遇见她,我已经把饭碗稳稳端在手里了,不整她几次我真咽不下这口气。

 

    此时她正在和主任唠家常,攀关系,「爸爸经常在家里说起您,说你们以前还一起打球呢!」

 

    我拿着手里的资料,站在一旁等着办入职。

 

    手指拂过发现桌子的边已经磨损,不少突出的木茬子有些硌手。

 

    低头看了一下田大小姐穿的纱裙,手指轻轻一勾,就把裙摆挂上了某个铁钉子。

 

    那厢她还在装模作样,「啊?是不是打扰主任您工作了…」末了,她那长得能戳死人的假睫毛扑闪了一下,从头到脚打量了我一回。

 

    我目不斜视,「陈主任您好,我来办入职。」

 

    狗咬人而已,人总不能咬狗对吧?

 

    「行,材料放这先,去那会议室等我。」

 

    入职的会议开了一个早上,到午饭时间才能歇一口气,一同入职的女生过于自来熟,打个饭的功夫已经搜罗了很多八卦。

 

    「听说早上有个美女从陈主办公室出来,衣衫不整的!光天化日真不知羞!因为这事,陈主还被约谈了呢!啧啧啧…」

 

    我脸上写满吃惊的表情,心下却笑开了花,意外收获啊这是。

 

2

    「据说陈主任办公室里出来那个女生家庭背景不简单,难怪做了那种事还那么高调!」

 

    「陈主任胆子真大啊,不是说家里有只摸老虎么,果然男人只有挂在墙上的时候才能消停。」

 

    「那你说那女孩图啥啊……」

 

    单位里的八卦总是传得很快,不一会儿,连兄弟单位都快传遍了。

 

    虽然这件事看着很扯,但人言可畏就是这样,你越解释,反而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田薇吃了这个哑巴亏,自然也不会放过我。

 

    入职第二天,一纸调令,将我调到镇里项目组去了。

 

    「小夏,好好干,局里派你去也是想让你历练历练,还没有新人刚来就派去基层的呢,说明领导重视你。」

 

    领导重不重视另说,去镇里报到那天,下着大暴雨,车抛锚在半路的时候,那时我就知道这事跟田薇必定脱不了干系。

 

    她想用这种方式告诉我,她有个好爹,动动手指就能整我。

 

    那又如何,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不过现在,还是保佑一下遇到好心人捎我一程。

 

    在路边站了十分钟之后,手机也成功没电关机,我感觉我的伞里头都在下雨,终于看到远处出现了一辆车。

 

    车窗降下来,里头坐了一个年轻男人,穿了灰黑色的衬衫,整个人显得特别板正。

 

    长相干干净净,就像电视剧里演的好人长相。

 

    「哈喽帅哥,不好意思,我的车抛锚了,你能送我一程吗,我要去青芜县,离这儿大约十公里。」我开口打招呼,有些拘谨。

 

    那人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些迟疑,又看了一下腕上的表,眉头微皱。

 

    大概是有些急事,可我实在不想在这里呆着了,天越来越黑,不知道下一辆车什么时候才会路过。

 

    「大哥,我真不是骗子,我也不白坐车,给你二百块钱成么?」

 

    其实心里有句话想说,这大暴雨的,即便碰瓷也不会挑这种天气出来趴活儿吧!

 

    好说歹说,我才终于坐上车。

 

    外头是淅淅沥沥的雨声,车内是安静尴尬氛围,不知道开了多久,我实在憋不住了。

 

    只好开口缓解气氛,「大哥也是去青芜县么?」

 

    「嗯。」虽说高冷,但也不至于让我自言自语。

 

    「听说那边现在草莓当季,你吃过么?」

 

    「没。」

 

    ……

 

    「没事,我最近几个月在这边出差,有机会请你吃草莓昂。」

 

    话音刚落,他又冷冷开口,「到了。」

 

    得,这次是两个字。

 

    「那边往前走五百米就是派出所,以后有事找警察。」

 

    完整的一句话从他口中说出来,嗓音低醇干净,如果不是一路上他都是高冷模样,听这句话真的会以为他是个大暖男。

 

    我道了声谢,准备下车,忽然被叫住,「怎么了?」

 

    「二百。」

 

    哈?

 

    大哥,我随口说的二百,您还真因为钱才接的是吗?

 

    手机没电,兜里没钱。

 

    那天我留下微信号之后就把这事抛在脑后。

 

    对方也没有加我,我心里犯嘀咕,这人真奇怪,回想起那天他一直盯着我的脸的眼神…

 

    还不如是真的图我那二百块钱呢!

 

3

    镇里的项目其实也没啥,就是一个新的文化广场建设,局里派我下来主要做宣传工作,但前期还全都是黄泥砖块,没啥好宣传的,我每天就去项目部坐着,无聊得很。

 

    同事是个比我大五六岁的阿姐,见我无精打采的,倒是时不时会给我送些八卦来。

 

    那天她接了个电话,兴奋地对我说,「别睡了醒醒,待会有帅哥看了!」

 

    我吓得一个激灵,从我到这里来,也就见过一个帅哥。

 

    不过那帅哥似乎不大正常,算了,把他划出帅哥范畴。

 

    由于阴影太深,我现在每天兜里都放着二百块钱等哪天「破财挡灾」。

 

    大概是真的要来什么大人物,项目部下午除了赶进度的地方,其他部门的人员都放下手头的工作,准备迎接这位上级莅临指导。

 

    过了约定时间半小时后,翘首以盼的身影终于出现了,我第一眼倒是没注意帅哥,而是看到旁边阴魂不散的脸——田薇。

 

    此次据说是市里的领导过来检查项目进度,我猜想田薇一定又是靠着她那市长老爹,专门跑到这里来看我笑话。

 

    我有时候都怀疑,她到底是喜欢那位学长还是喜欢我啊,怎么就那么喜欢追着我跑呢?

 

    「小夏,这是市里来的领导,市长特助湛特助,视察的时候你陪同一下。」李姐热情地介绍着,我垂着头连连应好。

 

    忽的,头顶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以及眼前伸出的手,「小夏同志,你好。」

 

    等等!这声音,不是二百块钱么?!

 

    「二…特助同志好!」

 

    差点脱口而出,还好我忍住了。

 

    我一边想着怎么还这两张钞票才不会被当成行贿,一边跟着大部队往办公区走去。

 

    一个不留神,撞上前面的人,眼前是白色衬衫,被撞那人还没开口,田薇倒是来劲了,「这位同志怎么回事?工作走神?这要是撞坏了湛特助怎么办?」

 

    切,皇帝不急太监急的。

 

    他撞不撞坏我不知道,你脑子好像坏了。

 

    「没事,走吧。」

 

    他的眼神又再一次落在我身上,盯了半晌,开口帮我解了围,像个善解人意的大金毛。

 

    看在这个份上,我默默地在心中把他又划回帅哥范畴。

 

    项目还在落实,领导必须亲临现场。

 

    青芜镇下了几场雨,工地上都是泥泞。

 

    湛昀也不摆架子,换上准备好的水鞋和安全帽就马不停蹄往工地赶。

 

    本以为田薇大小姐脾气,肯定等着人伺候,结果她也二话不说,换上就走。

 

    看着她亦步亦趋地跟在湛昀后头,还时不时掐着嗓子说话那模样…原来是又看上另一个了啊。

 

    领导亲临,所有人不管有事的没事的都要陪同,分了三辆车浩浩荡荡地就到了现场。

 

    进度是按照方案上面来的,只不过连日下雨,为了安全起见慢了一些,市里面也重视这个项目,叮嘱「一切要以安全为重,有什么困难就和上级反映,优先解决。」

 

    旁边的人连连应是。

 

    此时田薇却突然开口放屁,「昀哥哥,如果赶工期的话,是不是干部们也可以到工地帮忙呀?」

 

    呵呵,也别干部们了,你直接报我身份证号得了呗。

 

    湛昀要是听了她这句屁还同意了的话,别说帅哥范畴了,直接划出人类范畴。

 

    在无人知道的地方,湛昀在我心中的标准里,已经两进两出了。

 

4

    虽然二百块钱之前干的不是人事,但最终还是没有顺着田薇的话说。

 

    大小姐也有没被人捧着的一天,气鼓鼓地走开了。估计在等着她昀哥哥去哄她呢。

 

    巡视了一圈,众人准备打道回府,湛昀却说他要顺道去脱贫的村里看看,田薇突然就消了气,说什么都要死皮赖脸地跟着。

 

    这么多年了,她还是只会这一招,不懂追男人要推拉吗?

 

    不过还好她有了新目标,人不犯我,我就不犯人。

 

    一个下午过去,我和李姐同车,打道回府。

 

    到点准备下班,却被人喊了回来,「湛特助来了,县里准备进行简单聚个餐,项目部的人也要一起。」

 

    我只好放下包,拐个弯去了厕所。

 

    出来时却撞见了老冤家田薇,她还是用鼻孔看人。

 

    「乡下好玩吗夏璐?」她笑了一声,有些轻蔑,「别费力气了,你努力半天,我只要一句话你还是被发配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

 

    我心下无语,眼高于顶的大小姐,不加以管束的话迟早自取灭亡。

 

    「鸟不拉屎的地儿,你不也死皮赖脸地跟来了?」甩下这句话我推门离开。

 

    路过休息室的时候,我看见田薇那双贴满碎钻的高跟鞋,脑海里浮现了她刚刚换鞋时嫌恶的表情…

 

    就在我抄起她的鞋,准备砸断鞋跟的时候,门被推开了…

 

    那二百块钱就站在门外…

 

    果然啊,以后要干坏事之前,记得先锁门。

 

    大概是心里憋着一股气,最后我还是弄断了大小姐的一个鞋跟,她穿着笨重的雨鞋站在门口,一边泫然欲泣地望着湛昀,「昀哥哥,我的鞋坏了…」

 

    言下之意,她没鞋穿啦,你要不要英雄救美把你的鞋借给她呀!

 

    湛昀却轻轻扯出她抓在手里袖口,开口还是温温柔柔地,「你脚上这双就挺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