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达人

绿茶冒充老总女儿嘲笑我穷鬼,我笑着带老总来打脸:“爸,听说你多了一个女儿?”

 部门新来的女实习生竟然是同学?

 

    还凑不要脸的说自己本硕连读A大毕业!

 

    大姐,您读了一年就被退学了好不好!

 

    「大家好,我是秦总的女儿,请大家多多关照!」

 

    这可就忍不了了。

 

    翘着二郎腿打了内线电话,「爸,这又来了一个你女儿,你快下来看看吧。」

 

  1

 

    听说部门今天要来新人了,整个设计部欢天喜地,好似过年。

 

    「秦天天,你说,同样姓秦,人家怎么就是老总的女儿,你是个厨子的女儿。」

 

    坐在对面的赵姐每天跟我一样最后一个进办公室,一手捧着个包子,一只手还在化妆。

 

    我真怕她把韭菜贴眉毛上。

 

    「天天,你带的油条味道还行。只是下次别背假包了,影响公司形象!」

 

    设计部经理王姐,一天啥事不干,除了剥削我让我改五彩斑斓的黑,就是各个部门聊八卦。

 

    「什么假包?」

 

    我喝了一口咖啡,满脸疑惑。

 

    王姐一手拿着油条,一手在我的包上摩挲。「别说,走线还挺好,你在哪买的?」

 

    「表姐给的!」

 

    「你表姐肯定是知道它太假了才给你的,谁买个假包买爱·仕拼稀有皮还是个钻扣!」

 

    王姐捂着嘴哈哈笑,嘲笑我的无知。

 

    我,表姐,顶流女明星庄妍,上个月结婚用来装礼金的包,能是假的?

 

    「快看新闻,天天的这只包,上个月女明星结婚也拿了一只,说是……」赵姐说到后面声音渐渐小了起来。

 

    「说什么?」王姐不耐烦。

 

    「说是限量版,全球只有一只,刻了庄妍的名字。」赵姐迫不及待的站起身来。

 

    将整个包里的东西都倒了出来,「哈哈哈,假货就是假货,哪还敢把名字打上去。」

 

    我冷笑一声,名字就在正中间刻着,但凡眼睛大点都能看见。

 

    掏出了只口罩戴上,把韭菜味的空气隔离在办公桌之外,耳朵塞了耳塞,专心画设计图。

 

    赵姐勤快的擦门口的工位,王姐在门口翘首以待。

 

    总裁千金就在这里坐着,哪还有第二个人来。

 

    门口熙熙攘攘堪比菜市场。

 

    「秦小姐,欢迎你来我们部门,我们一定会像姐姐一样照顾你的。」

 

    王姐笑的花团锦簇,全脸的皱纹都聚在了一起。

 

    「谢谢王经理,以后你们就是我的亲姐姐,公司就像我家一样,我爸爸一直告诉我要跟同事们和谐相处。」

 

    人群中的秦真真穿着白衬衫,手里搭着外套,显眼的爱·仕商标露在外面,手里拿着工牌,显然是刚来的实习生。

 

    「秦天天你起来,你去门口画图,以后真真就坐你的位置。」

 

    王姐殷勤又热情,有种长嫂如母的气势。

 

    「秦真真?怎么是你?」我大学里最好的朋友,一起吃一起睡,我有什么秘密都分享给她,突然有一天失踪了。

 

    有人说她去继承家业,有人说她借高利贷不还跑路了。

 

    「天天,我转系后,就很少看见你了。」秦真真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

 

    转系?A大像个村一样,我竟然从来没见过她!

 

    见我不说话,「要不我们中午一起吃饭?」

 

    我连连摇头,「我是天选打工人,不配吃饭!」

 

    八卦女们四散去工作,秦真真玩了会手机,就开始拍起照来,穿上工作,脱下工作,略微有些造作。

 

2

    工作群消息闪个不停,「晚上咱们给真真举办欢迎会,费用除了真真剩下的AA」

 

    真能拍马屁,这破活动我才不去!

 

    本来就要加班,聚餐完我可能就要通宵了。

 

    内线电话响起,哥哥的声音懒洋洋,「小青蛙,给哥哥去买两杯咖啡!」

 

    「懒死你得了,公司速溶咖啡喝不了吗?还是秘书没长腿?」

 

    我没好气,一个个都来耽误我时间。

 

    「你这样,我可不能让你来实习了呀,气鼓鼓小青蛙。」

 

    哼,没有我,公司迟早让你干黄。

 

    看我不告诉爸爸,让你回山头种大葱去。

 

    「我不去!」

 

    「那我告诉妈妈让你去相亲喽!」

 

    哥哥的声音欠揍又讨厌。

 

    「要什么?」

 

    「冰美式加冰拿铁哦!」

 

    「天天,你去干嘛?」王姐业务不行,管闲事一流。

 

    「组团拉屎,你去不去?」

 

    王姐翻了个白眼,「三分钟不回来,这个月奖金没有了哦!」

 

    气鼓鼓的踢了下凳子,要不是我,你们工资都没得发。

 

    「冰美式加三倍糖,冰拿铁请加满冰!」

 

    拎着两杯咖啡,我简直笑开了花!

 

    「让你没事欺负我,等着齁死吧!」

 

    电梯要关门,我果断的举起咖啡去拦,没想到秦辰辰在里面,拿走了咖啡,没等我上去!

 

    这个混蛋!

 

    一个小学一年级就上了两年,大黑天戴墨镜结果摔断腿的脑残哥哥。

 

    头脑简单四肢也不发达,靠着铅球运动员的身份勉强上了个大学的我哥。

 

    用我妈的话说,老秦家风水不行,老的世世代代当厨子,到了我爹这,老家那个山头,种的还是葱姜蒜。

 

    谁知道生我那年,山头拆迁了,我们老秦家一下子发达了。

 

    我跟我哥顺理成章变成了富二代。

 

    当年为了卖大葱成立的小设计部,现在变成了百人的小公司。

 

    爸爸常说,人不能忘本,即使是咱家最小的公司,也应该用心经营,铭记初心。

 

    拿着水杯直奔23楼,总经理办公室!

 

    我妈说过,秦辰辰,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你这只大青蛙,你对的起……」推开门我就后悔了。

 

    哥哥正在见客人,冲着我怒目而视,而沙发上这个,黑色西装笔挺,眼睛里好像有星星,笑意盈盈的看着我。

 

    「咱妈吗?」让我硬生生的咽进了肚子里,180度鞠躬打算撤退。

 

    「天天吗?我给你带了你最爱的日料。」帅哥声音非常好听。

 

    我探着着头,看着我最爱的日料,来回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已经好久没吃过了。

 

    哥哥叹了口气,「进来吃吧,省的回家告状。」

 

    哥哥站起身,冲着我走来。我满脸惊恐,瞳孔从来没有放这么大,满脸写着拒绝,「不要啊,虽然我是颜控,可是我在帅哥面前没法吃饭啊。」

 

    死死贴在门上,却被夺走了小青蛙水杯,「在这吃吧。」

 

    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余光看见帅哥还在看我。

 

    厚切生鱼片有好几大块,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问题。

 

    吃,就得撕开酱油,蘸上一大口芥末。不吃,生鱼片妹妹们忽闪着大眼睛问我,你是不喜欢我们鲜嫩的肉体了吗?

 

    「哥……」

 

    大青蛙头也没回,伸手拿过我恭恭敬敬递上的酱油,「呲」一声,呲在了他的袖口。

 

3

    我后退了三步,连连摆手,跟我没关系啊,我就是一个想吃三文鱼的小可爱啊,你脑残,手也残,撕个酱油呲身上啊。

 

    秦辰辰站起身,狠狠瞪了我一眼,脱了西装去洗手间洗。

 

    我坐在老板椅上,感觉浑身力气都要抽空了,塞了一颗寿司放进嘴巴里,一走神,竟然呛住了!「咳咳……」

 

    手忙脚乱找水,没想到手指却碰到了一个冰凉的手背。

 

    骨节修长,血管突出,手背冰冷,嗯,十分适合打针。

 

    当我意识到摸到了谁的手背的时候,手嗖的收了回来,却见到我最爱的小青蛙水杯,在修长的手指中,送到了我的唇边。

 

    我闭紧了眼睛,心中默念妈妈呀,「咕嘟」干了半杯。

 

    「你就是天天?」黑色西装笔挺,半靠在办公桌旁边,一阵阵的草木香水味,钻进鼻子。

 

    我大脑充血,像只鹌鹑似的点了点头。

 

    「求人办事,下次找我也行的,毕竟我不像你哥哥那么凶。」修长的手指,一撕,把酱油跟芥末混在了一起,推到了我面前。

 

    赶紧吃完赶紧逃跑,秦辰辰这人虽然不发疯,但是一发疯,那就是海啸。

 

    三下五除二吃掉了三文鱼,看准时机,打算跑。

 

    没想到却被人拽住了卫衣帽子。

 

    「你……松手!」我被憋的脸红脖子粗。

 

    「叫声哥哥我就松手。」声音温柔有磁性,看不见脸却能感受到他的幸灾乐祸。

 

    「我哥哥在厕所蹲着呢,你算是哪门子的哥哥。」秦家大小姐,多少有点气势。

 

    没想到声音更近了一些,贴着耳边说,「以后见面,要喊瑾哥哥,我的全名叫傅瑾!」

 

    傅瑾?那个传说中的学霸,优异成绩从法学院毕业要给我当老公的傅瑾?

 

    我全身石化,虽然豪门联姻我是拒绝的,但没人跟我说傅瑾这么帅啊。

 

    「傅瑾,你松手!你不是说不跟我家联姻吗?还欺负我妹妹干什么?」秦辰辰衬衫湿了大半,胸口开了两颗扣子,露出肌肉来,更像是一只大青蛙了。

 

    都什么年代了,我家一不资金链断裂,二不偷税漏税,搞什么联姻?旧社会吗?我满脸疑惑,看着这两张脸。

 

    越看越觉得我们老秦家的好基因都长我一个人的脸上了。我哥这脸、这身高、这气势,完完全全被旁边西装革履的傅瑾碾压。

 

    「我,后悔了。」

 

    面前一张似笑非笑的脸,让我觉得小羊就要落入了狼口。

 

    我感觉脸红心跳,跑来天台散一散。

 

    没想动秦真真也在,性感妖娆,微风浮动发丝,连我也心动。

 

    「我说不陪我吃饭,原来佳人有约!」

 

    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只能摆烂默认。

 

    「这位是我同事,秦真真。」

 

    我客气的介绍。

 

    傅瑾皱起的眉微不可觉,「真……真?」

 

    秦真真微笑,「怎么,您认识我?」

 

    「不认识,只是奉劝秦小姐少穿这件衣服,毕竟真的假的只有你自己知道。」

 

    这话怎么有些奇怪。

 

    「衣服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人,不是吗?」秦真真也火药味很浓。

 

    电话铃适时响起,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不好啦天天,明天要交付的设计稿都失效了,你快回来看一看!」

 

    王姐的嗓子像吃了公鸡,聊八卦的时候可没这么嘶哑。

 

    四肢无力的瘫在电梯里,「完了,这可怎么办啊。」

 

4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秦真真好像有些幸灾乐祸,「可能你真的不适合这份工作呢。」

 

    我十分沮丧,傅瑾拍了拍我的头,「咱们可以找技术部恢复,实在不行,还可以报警。」

 

    「你,真的要这么狠心?」

 

    秦真真咬牙切齿。

 

    「法律是不会给坏人留一丝情面的。」

 

    傅瑾拉着我的手,技术部已经到了,几个人忙活了半天,冲我摇头。

 

    「天天,你可来了。」

 

    我看了眼工位上的摆设,「下午谁动我电脑了?」

 

    办公室的人面面相觑,「除了真真来打印表格,就是保洁阿姨了。」

 

    傅瑾看了眼王姐,「那就报警吧。」

 

    「不行!报警对公司影响太大了,甚至整个秦氏集团都要被牵扯进来。」秦真真强烈反对。

 

    我垂头丧气,归根结底是我没做好加密。

 

    「不揪出这个人,下一次丢的是更重要的东西怎么办?」傅瑾据理力争。

 

    部门同事纷纷点头,王姐忙着去请示领导跟报警了。

 

    警察来的很快,带走了秦真真跟保洁。

 

    傅瑾拉着我的手,在天台看风景。

 

    我看了眼四周的风景,「丢了文件倒也不必跳楼吧,我熬夜画呗。」

 

    没想到傅瑾「扑哧」一下笑出声来。

 

    我第一次看他笑,被迷了眼。

 

    「想不到秦家小公主竟然这么有幽默感。」傅瑾看着我,仿佛在看一件稀世珍宝。

 

    我情绪低落,却还不忘斗嘴。

 

    「还好你没说我是搞笑谐星!」我耷拉着脑袋,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心情好的事情。

 

    「嗯,要是帮你忘掉不开心的事,你要怎么谢我?」傅瑾低着头看我。

 

    眼睛好看,眉毛好看,嘴巴更好看,看得我使劲咽了口口水。

 

    「随便答应你什么都行!」

 

    豪气秦家二小姐,请客吃饭、喝酒蹦迪就没有怕的。

 

    下一秒,温柔而又冰冷的唇覆上了我的唇,傅瑾的气息一下子就包围了我。

 

    手脚无力,沉溺在吻中却不想想推开他。

 

    天光大亮,傅瑾直起身,丝丝阳光从他的身后照过来,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你这属于职场性骚扰,一会警察叔叔把你抓走!」

 

    底气不足,声音也不大!

 

    「你跟法学博士讲法?」傅瑾手撑在我的耳侧,说话呼出的热气让人耳朵痒痒。

 

    「你离我远点!」手触摸在坚实的胸肌上,吃了一惊。

 

    如果羞耻有等级,那我现在一定是一百级。

 

    「刚才说要谢我,还算不算数?」傅瑾徐徐善诱,愈发像只大灰狼。

 

    「那我请你吃饭?」

 

    「小姑娘挺上道,不过我可不随便跟女生吃饭。」

 

    傅瑾挺傲娇,我却有点嫌弃,刚才是谁不值钱,偷亲了我!

 

    「那就下次吧。」做事不强求,是我的人生准则!

 

    傅瑾却捏住了我的脸,「三个数,不反抗就获得一个男朋友!」

 

    「1、2、3……」

 

    我的眼睛「嗖」的睁大。

 

    双手捂住了嘴巴!

 

    手被温暖的大手包裹,「走吧,请我小女朋友吃饭!」

 

    我跟在傅瑾身后,实在不相信最萌身高差能出现在我的身上。

 

    天上就这样掉下来一个帅气又温柔的男朋友,像玫瑰色的光,温暖了我小青蛙一样胆小的心。

 

    傅瑾的车跟人一样,闪着低调的光。

 

    「女朋友,请。」

 

    我还没有从晕乎乎的缺氧状态中回过神来。

 

    腿收的慢了一秒,傅瑾关车门的手快了一秒,我的腿,见血了。

 

    「啊……痛……」

 

    大颗的眼泪滴了下来。

 

5

    傅瑾也慌了手脚,脸色瞬间白了。

 

    「对,对不起,我现在带你去医院。」

 

    「我不去医院,我再也不跟你好了。」推开傅瑾,我挣扎着要下车。

 

    没想到却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对不起,我连这一点小事都做不好。」

 

    傅瑾的声音有些颓废,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天之骄子光环。

 

    「但我已经喜欢了你十年。」

 

    我的脑袋好像被雷劈了。

 

    「你,你说什么?」

 

    我昂着头,看见长长的睫毛在他的脸上映出一圈倒影。

 

    「我说我喜欢你,在乎你,捧在时候怕掉了,含在嘴里怕掉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