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达人

重生后,我把19岁的老板吃干抹净,他哭诉质问,“你要怎么对我负责”

    老板自杀了,在公司上市的前一天。


    他留下遗嘱,财产全部留给了我。


    而我在拿着遗书去找律师的途中发生了车祸,车毁人亡。


    再醒来,我竟然坐在2002年的大学教室。


    身边坐着的是19岁的老板。


    1

    “你是江璨?”


    他竟然和我是大学的同班同学?


    江璨微微转头,表示自己在听我说话,眼睛还是盯着讲台上的老师。


    “嗯。”


    我看着这个穿着一身破旧运动衫,脚上配了一双布鞋的青涩男生。


    江璨快速地记着老师讲的笔记,我看到他手腕上的紫青伤痕。


    这个英俊清瘦的少年在十年后,是我的老板,是在我最穷的时候把所有财产留给我的人。


    我低头看到自己白嫩纤细的手,这和我之前那双粗黄的手完全不同。


    身边放着的包竟然还是02年香奈儿新款。


    跟着江璨工作的时候,我已经家道中落。


    几个大牌的包,也都是江璨在年终时奖励给我的。


    我从包里拿出镜子,仔仔细细的端详这镜子里这个美丽的少女。


    我真的重生了。


    下课后,江璨拿起书就往外走,我想追上去却被一个女生拦住。


    “周悦,你今天干嘛和那个穷鬼说话?”


    穷鬼?


    她说的应该是江璨吧。


    “和他说话怎么了?”


    她瞪大了眼睛,然后伸手摸了一下我的额头:“你以前不是嫌他身上有股土的味道,很难闻吗?”


    啊?


    我嫌弃江璨?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大学的时候我对这个男生真的一点儿印象也没有啊。


    “以前是我不懂事儿,现在我觉得他非常厉害,非常励志。”


    我一抬头就看到江璨站在门口,他嘴唇紧紧抿着,有些局促。


    “忘拿东西了?”


    我笑着问他,释放出最大的善意。


    他点点头,但是始终没有看我。


    我拿起桌子上的钥匙递给他,然后跟在他身后走出教室。


    他的裤子明显短一截,布鞋又有些大,走的时候会漏出脚后跟。


    他的脚上有好几个血泡,漏出来的脚腕上也有伤痕。


    “有人欺负你,是谁?”


    他诧异的回头看着我,像是在说不就是你吗?


    我眨眨眼:“我是说宿舍里有人欺负你吗?”


    他没有理会,径直往前走。


    我就这样跟在他身后,在路过一个楼梯的时候,他突然被一只手拉了过去。


    “你们干嘛?”


    我追上去的时候,江璨已经被他们按倒在了地上。


    一个男生的脚踩在江璨的肩膀上,看到我后有些震惊。


    “周悦,你不是很讨厌他吗?”


    江璨也盯着我,但是眼神里没有恐惧也没有求助。


    “我现在不讨厌他了,而且和他是朋友,你最好把你的脚挪开。”


    几个男生哈哈一笑,挑衅的看着我。


    我从包里掏出手机,作势要打电话。


    他们有些慌了:“你干嘛?”


    我无辜地看着他们:“打电话给校长啊,我爸爸每年给学校捐那么多钱,结果竟然只培养了一群以多欺少的小混混。”


    他们害怕了,也知道我确实有这个能力让他们被开除。


    他们瞪了我和江璨一眼,骂骂咧咧的离开。


    “等一下。”


    他们立马站住,背对着我,是这几个少年唯一的倔强。


    “江璨是我的朋友,你们记住了吗?”


    他们不服气的点点头,然后离开了。


    我上前扶起江璨,他没有受什么伤,只是衣服脏了。


    手里紧紧握着一个信封,开口没有封住。


    里面的钱在他起身的时候,散落在地上。


    应该是他攒的,甚至还有一毛的。


2

    “你去存钱?”


    他看了看我,像是在分辨敌友,随后点头:“拿给我弟弟的。”


    “你都这么穷了还要给你弟弟给钱?”


    话出口,我觉得自己有些冒犯了。


    好在他没有生气:“嗯,他现在需要钱。”


    他还有个弟弟?


    上一世我跟着他工作,不多不少整整七年。


    从来没有听说,他还有个弟弟。


    我找人查了一下江璨,他入学非常坎坷。


    高二辍学,是老师去家里劝说了好久,江家父母才同意他重新考大学的。


    他的成绩好,学校免学费,还能拿补助和奖学金。


    正是这一点,打动了他的父母。


    江璨的弟弟江强高考失利,家里人花了挺多钱,托了很多关系,才上了一个大专。


    上学没几天就谈了个女朋友,这不和江璨要钱给女朋友买礼物去。


    江家不会给江璨一分钱的生活费,他每天去食堂打工挣点钱,还要给家里寄,给弟弟寄。


    资料里还有张照片,是江璨的弟弟。


    他手插在裤兜靠在树上抽烟,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


    不过,他的脸怎么这么熟悉?


    我仔细回忆了一下。


    等等,这不就是,我出车祸时撞我的那个司机吗?


    我有些心惊,或许当初的那场车祸不是意外。


    当初我其实一直怀疑一件事,为什么老板在自杀前专门写了遗嘱不给他的父母留一分钱,而是都给了我?


    或许,老板的自杀也和江家人脱不了关系。


    其实江强的学校离我们学校挺近的,就是那个学校名声不太好。


    我们一般都不太去那里,里面的学生大多和江强一样。


    学习家境一般,但是拽的要死。


    每天看他们的发言,我还以为是哪个黑道大佬的少爷在这里体验生活呢。


    不是我冤枉他们,此时江强和他的几个兄弟正拦住我的去路,问我要联系方式呢。


    我冷漠的看着他们:“要我的电话号码干嘛?你们有手机?”


    江强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理直气壮:“我们宿舍楼下有电话啊。”


    他见我不说话,又来扯我的包。


    我低声呵斥他:“我的包一万块,你确定能赔得起?”


    他们哄堂大笑:“我就不相信有这么贵的包,金子做的?”


    我的气势没有输:“你可以试一下,如果你们有钱赔的话。”


    江强想了一下,还是把手从我的包上拿了下去。


    他或许还是觉得在朋友面前丢了面子吧,突然伸手想要拉我胳膊,被我躲过了。


    “江强。”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是江璨。


    他赶紧跑过来把江强推开,然后和我道歉。


    我看着他微微弯腰向我鞠躬的样子,之前那些人那样欺负他,他连眉头都没有皱过,现在却……


    我突然有些心疼他。


    “江璨,你弟弟得罪我了,我们回学校说这件事吧。”


    说完我就离开了。


    江璨不知道和江强说着什么,后者一脸的不耐烦。


    直到江璨把一张五十块钱的票子放在他手上,他才有了些笑意。


    回到学校后,江璨还在和我道歉。


    “对不起,我弟弟不懂事,你别和他计较,可以吗?”


    他语气中带着恳求。


    我点点头:“可以,不过你要给我补课。”


    江璨愣了一下:“补课?”


    我告诉他,自己的成绩不好,尤其是英语。


    只要,他能够给我每天补课让我期末不挂科,这件事就一笔勾销。


    另外,我还会给他补课的费用。


3

    他严肃的看着我:“我可以给你补课,但我不能收你的钱。”


    我就知道他会这么说。


    但是无所谓,想要给他花钱也不一定就只有这一条路。


    想起前世他作为老板,对我种种关心照顾,我心里就有一股迫切的想要给他花钱的冲动。


    其实江璨作为老板真心不错,他之前过得不好,所以对待下属从来都是和善可亲的。


    自从有了钱一直在扎扎实实的做慈善,不过都是以我的名义,他说不愿意在媒体面前露脸。


    我表示理解,反正我又不吃亏,还积福报呢。


    这时候我的电话突然响了,显示着老爸。


    “爸。”


    我接起来干涩的打招呼,前世我爸爸破产后就跳楼自杀了。


    没有留下只字片语,我从来没有想过和爸爸还有机会在相见。


    “悦儿,吃饭没有啊?”


    “哎,吃,吃了,你吃了吗?”


    我努力的忍着眼眶里的泪水。


    在听到那声熟悉的呼唤后,鼻子酸疼难忍。


    那边笑嘻嘻的说他今天吃的是奶奶做的猪蹄汤,有炫耀的意思,因为这是我最喜欢吃的菜。


    我心里一阵温暖,但是我没忘记正事儿:“老爸,你记得好好查一下公司的账,我们老师都说了不能一直把账目交给一个人关,容易出事儿。”


    上一世爸爸的公司就是因为他的好兄弟,将公司的钱一点点搬空,跑去了国外。


    爸爸太信任他了,一直到出事都不愿意相信。


    老爸突然严肃了,说自己会查的。


    我还想和爸爸多说说话,他却有电话进来。


    他现在还是周总,每天忙得很呢。


    挂上了电话,我和江璨说了一下自己的作息时间。


    他表示只能在周末补课,因为其他时间他还要去食堂打工。


    我同意了。


    补课地点我安排在了家里闲置的一套别墅里。


    我假装自己什么也不会,让他不耐烦,从而让他觉得任务繁重,给他钱。


    但是他却异常有耐心,讲课的时候没有一丝丝的不耐烦,十分温柔。


    完了,钱又送不出去了。


    “我这么笨你也不生气?”


    他像是不能明白我说什么一样,反应了一会儿,开始安慰我。


    我想他之前一定经常为他那个二流子的弟弟补课,被磨的没脾气了。


    “你和你弟弟关系很好吗?”


    他的神色晦暗不明,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我拉起他的袖子:“我给你买身衣服吧,再买双鞋。”


    他诧异的看着我,下意识的想要拒绝。


    我赶紧将他的话打断:“你这身衣服和鞋,会把我家地毯弄脏的,这地毯清理起来比你的衣服和鞋可贵多了。”


    他看了眼自己和我家格格不入的衣服,最终还是点了头。


    我立即将书合上,带他去了商场。


    他翻看着衣服上的价格,最终选择了全店最便宜的一身儿。


    换了新衣服的江璨,更加英俊了。


    我们结完账,他轻声说了句:“我会还给你的。”


    我当然知道你会还的。


    既然都来了,我当然也要消费一下。


    我这完全属于报复性消费了,上一世我可是穷的要死。


    正在我疯狂购物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闪到了江璨身边。


    是江强。


    江强的眼睛滴溜溜在我和江璨身上乱转,之后又猥琐的笑。


    “老哥啊老哥,我没想到你还有这本事呢。”


    我上前将江璨拉到身后,老母鸡护崽子一般瞪着江强。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

热度(12)